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第二季度医院感染控制反馈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17:02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第二季度医院感染控制反馈会,全院临床及医技科室的院感质控员参加了会议。

 

 

  院感科杨秀玲老师反馈了全院综合ICU和专科ICU以及泌尿外科、肾内科、心胸外科、呼吸科等科室需要插管病人的感染情况和三管监测情况。她对三管病人的监测提出要求:针对高危人群、高发部位、重点环节进行目标性监测,按照每季、每年进行统计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以达到院感管理工作的持续改进。

 

  杜雪英老师对多重耐药菌感染或定植患者监测情况和重点部门环境卫生学监测情况进行了反馈,她指出了多重耐药患者在用药和管理方面的主要问题,同时也对重点部门消毒隔离工作提出要求。

 

  黄鑫老师对医院感染病例监测情况和I类切口围手术期预防用药情况进行了反馈。他强调临床科室要根据本科室的医院感染率和医院感染分布进行分析讨论,并采取相关措施降低医院感染的发生,外科I类切口围手术期预防用药要严格遵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合理用药。

 

  院感科周燕丽科长指出: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是医院发展的核心,减少医院感染是提高医疗质量的重要体现。各科室要严格遵照《医院感染管理考核标准》,针对环境、物表、手卫生执行情况,医疗废物管理,以及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高危因素感染控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