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ICU通过品管圈加强探视管理 成效显著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11:05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ICU对提高探视管理效率的品管圈进行成果展示,效果显著。

 

 

  CU是一个集急危重症病人于一体的科室,病人侵入性插管多,病情复杂,机体免疫力低下,是医院感染的高发人群。为了进一步提升探视管理效率,使得探视管理更加规范化,从而提高医务人员及家属对探视的满意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ICU自主形成以医护人员为主要成员的品管圈。通过调研、数据收集、根因分析,提出改进方法,并评价改进效果;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ICU采取现场督查,以专人管理探视,让探视有序进行,使得优质护理服务理念再次得到升华,活动成果得到了很好的展示。

 

 

  经过对探视管理的进一步加强,科室从中获益良多,提高了医护人员们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的积极性,发扬了团队协作的精神。探视流程越来越优化,探视服的标识清楚,摆放更加合理不易混淆,探视人员进出有序,医护协作精神增强,护患关系更加和谐,医务人员对探视管理满意度大大提高。

 

 

  品管圈(Quality Control Circle,缩写QCC)就是由同一工作现场、工作性质相类似的基层人员,自动自发地进行品质管理活动,所组成的小集团,又名质量控制圈、质量小组、QC小组等。圈员们针对所选定部门内部的问题,以PDCA管理循环为基础,结合群体智慧,通过团队力量,运用各种品管手法使成员感受到参与感、满足感、成就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