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烧伤科召开“VSD在烧伤及慢性难愈创面应用”学习研讨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15:4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深度烧伤、褥疮及糖尿病足等慢性难愈创面的治疗水平,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烧伤科全体医护人员召开了“VSD在烧伤及慢性难愈创面中的应用”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刘晓平副院长主持。

 

 

  会上,余东启医师汇报了此前在庐山西海举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VSD在烧伤及慢性创面中的应用”学习班的学习心得,向全体医护人员分享了国内外VSD最新前沿治疗经验,吴吞主治医师作重要补充和个案赏析和学习。随后,与会人员就“何种烧伤创面适宜VSD治疗”、“VSD促进褥疮糖尿病足创面肉芽组织生长”、“VSD并发症及处理”、“VSD临床护理重点”等四个问题展开了讨论。熊梅护士长结合该院烧伤科已开展的VSD技术,提出“临床护理是治疗的重要保障和补充”这一观点并引入讨论。

 

 

  刘晓平副院长就VSD的技术原理特点和烧伤科目前的学科发展、前沿科研、临床疾病特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补充。他要求在场的医护人员要不断学习总结烧伤科慢性难愈创面治疗经验,紧跟学科的前沿动态,学习好新技术。

 

  目前该院烧伤科已开展了褥疮、糖尿病足等慢性难愈创面修复以及皮肤大面积擦伤、撕脱伤等创伤特色治疗,住院患者近一半都为慢性难愈创面。科室陆续为多名难愈创面的患者成功实行了VSD治疗,后期施行植皮或皮瓣转移都得到了很好的愈合。慢性难愈创面的成功治疗也体现了该院烧伤科在创面修复再生方面的治疗特色和治疗优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