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乳腺科为PICC置管患者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20:12浏览次数:

  随着塞丁格尔技术、B超引导下PICC置管术等技术在临床的广泛应用,附属医院PICC置管术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乳腺科护理团队为留置PICC导管病友提供全方位优质护理,得到了患者们的一致称赞。

 

 

  PICC置管术的应用不但为临床护理工作带来了许多益处,同时为肿瘤化疗、长期静脉营养病人建立了良好的静脉通路,保证药物准确输入,避免药物外渗,减轻了反复静脉穿刺给患者带来的不适与痛苦。但PICC置管术也同时存在静脉炎、导管脱出、堵塞、感染等并发症的风险,PICC置管及置管后的护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导管放置、使用时间的长短和感染发生率的高低。病房的责任护士为留置PlCC的患者换药、擦洗,以温婉的笑容、娴熟的技术和体贴的关怀得到了患者们的赞许。同时,护士定期为患者举行置管并发症的预防、PICC的自我观察及维护等健康知识讲座,并主动对出院后仍留置PICC患者进行回访,询问他们的衣食起居情况并作出健康指导。此外,乳腺科护理团队还给每位置管患者建立档案,对置管开始至治疗结束导管拔除的过程进行全程监测。

 

 

  乳腺科护理团队“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确保了护理工作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优质的护理服务对PICC置管患者健康恢复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