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举行外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欢送会

作者:柬埔寨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20:21浏览次数:

  2017年7月24-25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2016-2017年度外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欢送会分别在暹粒省和金边市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李杰、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克洛媞达(KHLOT Thyda)、副院长宋春文(SUM Chhumbun)、暹粒省教育厅副厅长洪万钠(HONG Upbolvanna)、柬埔寨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CHEA Munyrith)、中方院长夏修龙以及全体汉语教师参加了欢送会。

 

 

李杰参赞致辞

 

  欢送会上,李杰参赞致辞,他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他说,各位汉语教师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在经济条件欠发达的柬埔寨传授汉语知识,传播中华文化,让成千上万的柬埔寨民众受益。他赞扬老师们用青春、热情、智慧乃至生命谱写一首首动人的中柬友谊诗篇,使中国语言文化在柬埔寨落地生根。

 

 

克洛媞达院长致辞

 

  克洛媞达院长在致辞中感谢老师们为柬埔寨作出的贡献,她动情地说,我今天怀着十分不舍的心情参加离任大会,一年的时光很快过去了,仿佛就像昨天相识一样。孔子学院像一个大家庭,通过大家的努力现已成为柬埔寨知名的教育品牌。她欢迎老师们继续关注柬埔寨,关注孔子学院,祝大家回程一路平安。

 

 

教师代表王楚燕发言

 

 

李杰参赞向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志愿者教师王楚燕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回顾了一年来的经历,祝福孔子学院越办越好。会上还播放了老师们制作的视频,一个个动人的画面和学生们依依不舍祝福的话语,令人感动。

 

 

金边区教师欢送会合影

 

 

暹粒省教师欢送会合影

 

  2016-2017年度,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有81名来自中国的外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来柬工作,他们活跃在柬埔寨12个省市的30多个教学点,致力于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工作。老师们克服经济条件和文化差异所带来的困难,不辱使命,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