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市首例全腹腔镜胆肠吻合术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开展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5日 06:38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胆外科方宏才主任带领科室手术团队,成功为一名胆管炎患者施行全腹腔镜胆肠吻合术。这是目前九江市开展的唯一一例全腹腔镜胆肠吻合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现已治愈出院。

 

 

  该患者为女性,62岁,症状为纳差、乏力,伴随恶心呕吐不适半月,既往有血吸虫、高血糖病史,20年前因胆囊结石行胆囊切除术,15年前因血吸虫性肝硬化、脾肿大行脾切除术。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对患者进行相关检查后,综合患者症状及病史情况,诊断为胆管炎。

 

  据肝胆外科主任方宏才介绍,常规的胆肠吻合术需开腹进行。考虑该患者体质差、体重轻、营养不良,开腹手术对其伤害太大。经全科反复讨论,对于该患者最适宜的治疗方法就是采用全腹腔镜胆肠吻合术。与传统开腹手术相比,腹腔镜手术具有恢复快、时间短、切口美观、腹腔粘连少等特点。但该手术操作相对复杂,完成该手术必须具备丰富的腹腔镜手术经验,并且能熟练掌握腹腔镜下显露、分离与缝合等操作技巧。经过缜密的术前讨论和准备,由方宏才主任主刀,在程明副主任医师、魏远江主治医师协助以及麻醉科、手术室等的配合下,成功为患者施行手术。患者术后第二天即可下床活动,经过精心护理,目前已康复出院。

 

  此例全腹腔镜胆肠吻合术的成功开展,不仅填补了九江市的空白,更实现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胆囊、胆管疾病治疗方面的新突破,极大提升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胆外科的诊疗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肝胆疾病患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