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开展首例有下腹部手术史三孔法腹腔镜乙状结肠癌根治术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18:07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晓平副教授,带领普外科团队,成功开展首例有下腹部手术史三孔法腹腔镜乙状结肠癌根治术。

 

 

  患者唐某,42岁,经CT检查及术前病理诊断为乙状结肠癌,既往有剖宫产手术史,有明确手术指征。在患者存在下腹部手术史增加手术难度的情况下,刘晓平副院长带领东院普外科团队经过术前讨论,决定为患者施行三孔法腹腔镜乙状结肠癌根治术。当日,刘晓平副院长在东院普外科孙胜主任医师、张平峰主治医师的协助下,于患者脐部上方置入套管作为观察孔,分别于右侧髂前上棘内侧及右侧腹直肌外侧平脐处,置入套管作两个操作孔,成功地为患者实施了三孔法腹腔镜乙状结肠癌根治术。手术耗时约90分钟,出血量仅5毫升,术中、术后均无明显并发症。

 

  三孔腹腔镜肠癌根治术相较于传统的五孔腹腔镜手术,对手术者有较高的要求,操作难度更大。但刘晓平副院长凭借其丰富的三孔腹腔镜手术经验,精准娴熟的手术技巧,得到了在场医务人员的一致称赞。术后病理显示手术充分做到了根治性切除,患者术后疗效满意,恢复快,现已顺利出院。三孔腹腔镜手术,不仅减少了手术操作孔的数目,减少了腹部切口的总长度,并且在减少操作孔相关并发症、减轻术后疼痛、加快术后恢复、美容效果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刘晓平,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挂职副院长,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师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李国新教授。从事普外科医、教、研工作十余年,对胃肠道良恶性肿瘤、乳腺与甲状腺疾病、疝与腹壁外科疾病的手术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胃肠道疾病的腹腔镜手术治疗。曾在赣州市开展了首例腹腔镜巨大造口旁疝修补术,三孔法腹腔镜直肠癌、左半结肠癌根治术等。刘晓平副院长已发表三孔腹腔镜肠癌根治术相关临床研究成果3篇,其中一篇发表在SCI期刊上,均为第一作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