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举办2017年柬埔寨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16:28浏览次数:

  7月8日至9日,由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举办的2017年柬埔寨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在柬埔寨金边亚欧大学成功举办。亚欧大学校长谢索皮(CHEA Sopheap)、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文教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副会长蔡伟华、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柬埔寨8所华文学校和亚欧大学中文系的华文教师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谢索皮校长讲话

 

  培训会上,谢索皮校长发表了讲话,他感谢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国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对亚欧大学的大力支持。希望在这次培训中,老师们能够学到更多的关于中国的文化知识、教学技能,也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不断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郑棉发勋爵讲话

 

  郑棉发勋爵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致辞,他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十分适合华校教学的需要,对老师的汉语教学有很大的帮助。他欣喜地看到一大批年轻的教师逐渐走上华文教育的舞台,希望各位教师好好利用培训机会,进行自我提升,完成教师的神圣使命。

 

 

夏修龙院长讲话

 

  夏修龙院长对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柬华理事总会、亚欧大学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柬华理事总会和华校为华文教育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他指出,汉语师资对提高华文教育质量非常重要,孔子学院有责任和义务协助柬华理事总会和华校做好本土师资培训工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培养高质量汉语人才作出贡献。

 

 

高慧宜副教授在讲课

 

 

马国彦副教授与学员交流

 

  2017年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历时两天,主讲教师由中国国家汉办派遣的国际汉语教师培训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马国彦副教授和高慧宜副教授担任。两位专家在两天的培训课程中给各位学员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内容涉及汉语语音、汉字教学及教学中容易出现的误区、汉语词汇、语法概况、《中文》系列教材使用及备课技巧、HSK/HSKK考试介绍及培训技巧、课堂管理技巧等专题。专家对汉语教学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培训班还安排了讨论环节,培训专家就柬埔寨的华文教育面临的问题、华文教育中的难点、本土教师培训的方法和内容等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培训结业仪式

 

 

郑棉发勋爵为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合影

 

  在结业仪式上,出席典礼的嘉宾为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次培训有助于提高柬埔寨本土教师的教学能力。两位专家的授课注重互动和实效,幽默风趣,深受学员的欢迎。(吴翠凤)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