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家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刘玉山先生与艺术学院教师座谈交流

作者:艺术学院三易稿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14:44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国家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刘玉山先生到艺术学院并与教师座谈交流,宣传部部长冯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艺术学院副院长虞斌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刘玉山先生讲到了视觉艺术观往年轻化发展,开放的意识是其发展方向,光继承不是任务,要保持并发扬光大。谈及美育的重要地位在民族生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国艺术教育的个性化、文化教养等。

 

 

  刘玉山先生擅长版画、美术评论。196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曾在解放军海军某部工作,历任人民音乐出版社编辑,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总编辑兼任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副董事长。上世纪60年代,刘玉山步入中央美术学院,接受系统而严格的文化和艺术教育。走上工作岗位后,担任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职务近16年,对绵厚的中西方文化艺术传承有着深刻而全面的认识。他对民族、对生活、对自然、对社会都充满了深情而善良的心性,他的艺术,让人感触到一股朴素而挚恳的人性温存,他的作品,借鉴吸收并融合了中西方的营养,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耐人品味。

 

  会后,刘玉山先生赠予教师们画册。刘玉山先生注重贴近现实生活,坚持长年累月地写生,因而其作品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而更可贵的是,刘玉山敢于不断否定自己,勇于探索和创新,他在绘画的观念、形式、材料、材质以及手法样式上都作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和钻研,从而使其作品能给人一种鲜明的个性化印象和耳目一新的视觉快感。

 

  刘玉山是国家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在国内及欧、美、亚等地区展出,并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和讲座,多件作品被国内外机构和个人收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