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应邀参加2017中国茶(柬埔寨)国际高峰论坛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08:54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应邀参加了2017中国茶(柬埔寨)国际高峰论坛,本次论坛在金边钻石岛展馆隆重举办。柬埔寨农林水产部、柬埔寨商会领导,美国扶持中小企国际联盟主席刘程清心、中国香港广西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促进会会长黄毅娜及来自中国台湾、黑龙江、陕西、吉林、辽宁、新疆、山东、贵州、广东、河南、四川、天津、江苏、内蒙、湖北、湖南、浙江等地的企业代表100余人出席。

 

 

夏修龙院长致辞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并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夏修龙院长在表达了对主办方诚挚邀请的谢意后,介绍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的情况。他说,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已成为一张重要的中华文化名片,而茶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孔子学院得到推广。孔子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很快,教学点辐射柬埔寨12个省市,学员广泛涵盖柬埔寨政府官员、部队官兵、大学生、中学生、西方人、社会人员和僧侣等社会各阶层各领域,影响甚广,孔子学院现已成为柬埔寨汉语教育知名品牌。夏修龙院长欢迎各位领导嘉宾莅临孔子学院去参观、指导和交流。

 

 

陈惠玲老师茶文化讲座

 

  柬埔寨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陈惠玲老师在会上作了有关茶文化以及柬埔寨孔子学院茶文化推广的讲座。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茶的起源、类别、功效、冲泡方法以及茶礼仪,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柬埔寨孔子学院有关茶文化的推广和交流。

 

 

黄书老师和田唱老师茶艺和音乐表演

 

  柬埔寨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黄书老师和田唱老师现场给大家展示了中国茶艺和中国古筝,在优雅严谨的茶艺表演和动听悦耳的古筝曲《琵琶语》中,与会者感受到了中国茶和音乐带给人的身心愉悦。

 

 

领导和嘉宾合影

 

  茶,自古以来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为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以及中外人民之间的民心相通做出了重要贡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作为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将一如既往地为茶文化的推广和交流做出不懈努力。(黄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