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记者:周柳 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20:37浏览次数:

  6月9日至22日,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大学生夏令营营员圆满结束了为期两周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夏令营营员赴九江、景德镇和北京等地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都市发展,收获颇丰。此次活动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资助,九江学院承办。

 

 

 

  6月9日至14日,夏令营成员进行了短期的基础汉语培训,上课期间同学们都表现得十分活跃,最终全部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YCT一级测试。期间,夏令营成员们还进行了武术体验和中国民族舞蹈体验,聆听了中国文化和国情讲座。他们与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合作,成功在我校大礼堂举办了一场中美舞蹈交流演出活动。这场中美文化的视听盛宴,观众们既感受到了中国舞蹈的婀娜和多姿,也体验了非洲舞蹈的激情与活力。

 

 

 

  6月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了欢迎仪式。九江学院副校长杨耀防教授,国际处副处长王贤淼,外国语学院院长韩琨,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帅式毅、副院长何广,艺术学院副院长欧阳时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其娟和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大学生夏令营全体营员参加了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伊始,副校长杨耀防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来到九江学院进行中国文化体验的夏令营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杨耀防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九江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接着对九江学院的办学历史与规模、办学特色与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他谈到,这是我校承办的第一次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大学生夏令营,该项目的开办,对美国萨凡纳大学生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促进中美相互交往和友好起到了很大作用,希望此项目能够越办越好。

 

 

 

  作为此次夏令营的带队老师,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助理教授托尼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感谢九江学院和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此次美国大学生来华夏令营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来到中国进行文化交流和艺术合作。尔后她也对萨凡纳州立大学做了介绍,她说,萨凡纳州立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黑人大学,希望通过此次文化交流夏令营,两校能够互相分享彼此丰富的文化。最后她再次对九江学院对此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九江学院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促进两校之间的合作和友谊。欢迎仪式后,杨耀防副校长做了的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讲座,

 

 

 

  6月15至22日,夏令营营员先后赴九江城市展览馆、博物馆、白鹿洞书院、东林寺和庐山体验九江人文自然风光;赴景德镇参观了景德镇瓷器制作工艺,并在哇陶DIY亲身体验了陶瓷的制作,领略了瓷都的陶瓷文化;赴北京游览了天安门广场、故宫、八达岭长城、鸟巢和水立方等地,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营员们受到了项目官员孟蒙的热情接待。营员纷纷对中国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和当代经济建设发展表示由衷的赞赏。

 

 

 

  此次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营员赴中国进行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了九江学院与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师生间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两校建立更加融洽和持久的合作关系,也促进了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加深了中美友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