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举办西港汉语技能知识大赛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5:27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举办第三届“西港汉语知识技能大赛”。此次比赛共有西港汉语中心和生命大学中文系选送的8位学生代表参加。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高吴提校长(KHOV Vuthy)、詹多德副校长(CHAN Tradeth)、西哈努克省教育厅林江老师(LIM Kheang)、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王浩老师(MANNI Voth )、汉语中心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汉语中心负责人李智老师在致辞中对前来观看比赛的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特别对长期以来支持孔子学院发展、支持汉语教育工作的高吴提校长、王浩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李智老师说,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学生都十分勤奋、十分优秀,希望学生们能够学有所乐学有所成。祝愿今天的选手们都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取得好成绩。

 

 

李智老师致辞

 

  此次汉语知识技能大赛共设置了问答、选择、书写、判断、抢答、表述、看图猜词七个环节,分别考察选手在汉语听说读写各方面的综合运用能力。比赛过程紧张激烈,选手们流利的汉语口语表达、深厚的汉语知识储备、精彩生动的现场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书写环节

 

 

情景表演

 

  经过激烈的角逐,汉语中心的谢金莲(KEO Sophea)和符珍恩(HOUR Kimoeung)两位同学赢得了一等奖。高吴提校长为她们颁发了获奖证书与奖金。

 

 

高吴提校长为选手颁奖

 

  赛后,孔晟泽(KHOM Dara Rith)同学说,去年我就想参加汉语知识技能大赛,可是那时候工作太忙没有时间。今年虽然我只得到三等奖,但是只要我努力过就没有遗憾了。

 

 

嘉宾与选手合影

 

  此次活动不仅检验了学生们的学习成果,更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同时也让学生们对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关心汉语教育事业的热心企业家海涛旅行社王明超经理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通过比赛他见识到了孔子学院学员的汉语水平和能力,真诚地欢迎各位孔子学院优秀学员到他的公司就职。(文/赵丽萍  摄/赵丽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