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贵州省“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团访问柬埔寨孔院吴哥高中孔子课堂

作者:柬埔寨孔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5:22浏览次数:

  6月24日,贵州省“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代表团莅临柬埔寨孔子学院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参观访问。代表团以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蔡绍洪为团长,成员包括贵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龚宁、贵州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陈坚、贵州民族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张学立、贵州师范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石培新、贵阳学院校长毛有碧、凯里学院校长姚仁海、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邹联克、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海梁、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贵蜀、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翟理红等近20所贵州高校代表。暹粒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萨布萨卡(SABSAKAA)、吴哥高中校长任诺特(RIN LOT)、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及全体中文教师、全校学生热烈欢迎代表团的到来。

 

 

学生迎接代表团的到来

 

 

参观孔子课堂后合影

 

  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吴哥高中孔子课堂,暹粒省教育厅萨布萨卡副主任代表教育厅为到访嘉宾佩戴吉祥“水布”,表达欢迎之情、祝福之意。

 

 

任诺特校长致欢迎词

 

 

贵州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陈坚介绍贵州大学情况

 

  欢迎会由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主持,吴哥高中校长任诺特致欢迎词。他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贵州省代表团的到来,祝愿代表团此行顺利圆满,取得成果。致辞中,任诺特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吴哥高中的历史以及发展现状,他真诚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强与贵州省教育部门和相关院校的合作,为中柬人文交流做出努力。

 

 

会议现场

 

  而后,贵州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陈坚、贵州民族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张学立等9所高校领导分别向参加会议的学生们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办学特色、奖学金设置等情况。各高校的领导欢迎柬埔寨学生毕业后赴中国贵州留学深造,为中柬友谊做出贡献。

 

 

会后合影

 

 

萨布萨卡副主任作总结发言

 

  最后,萨布萨卡副主任代表教育厅作总结发言。他说,柬中同是文明古国,早在扶南时期,柬埔寨便同中国汉朝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这充分说明了柬中两国历史渊源极深,两国友谊历久弥新,两国文化交流从未间断。今天,贵州省“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代表团为暹粒学生带来了很多留学信息,我代表暹粒省教育厅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认真学习,争取赴中国留学深造。(阳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