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评建办、实验中心组织开展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督查工作

作者: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5: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督促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学校评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6月21日至6月22日,评建办、实验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对相关二级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督查工作。

 

 

 

  督查期间,陈春生副校长在评建办常务副主任陈小林的陪同下,先后到外国语学院和机材学院现场指导论文督查工作。陈副校长听取了学院主要负责人有关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情况的汇报,认真、仔细地翻阅了随机抽取的论文档案材料。陈副校长肯定了学院论文管理工作和教师的论文指导工作,并针对在督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学院及时整改到位。

 

 

 

  6月21日上午,在督查前召开的工作布置会上,评建办常务副主任陈小林就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督查工作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要认识到本科毕业论文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此次论文督查工作。这次的论文督查是为迎评开展的工作,要做到确保明年评估不返工。通过督查,希望引起老师们的重视和关注,认真、扎实地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二是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包括论文本身质量和教师指导质量,也就是学生论文完成的质量和教师指导过程的质量。学生论文完成质量是指:论文选题是否符合学生专业;论证质量包含论证方法、过程、论据、数据;论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教师指导过程质量是指导过程是否规范,包含论文的修改、评阅、评语等方面。各相关二级学院和教师是论文工作的具体执行者,学校本科论文质量完全依赖于各相关二级学院,希望通过这次组织各相关二级学院之间的相互督查,能够相互借鉴、学习和提高,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抓好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切实完成学校交付工作任务。

 

 

 

  实验中心方向明主任讲话指出,督查前实践教学管理科已多次下发有关通知和文件,要求相关二级学院认真做好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这次组织联合督查,充分说明学校对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组织抽查,但主要还是靠各相关二级学院全面自查。督查的过程也是相互交流和学习的过程,希望督察组成员高度重视、严格把关,认真做好论文督查工作,在督查中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各相关学院要及时做好整改工作,确实保证论文的规范和质量。

 

 

 

  评建办黄冬久副主任对这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督查工作的分组情况、工作内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等做了详细的布置和说明。

 

 

 

  会后,根据督查计划安排,评建办、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和各相关二级学院主管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院领导分四个督查小组,分别前往16个相关二级学院全面督查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论文工作。在连续两天的时间里,各督查小组马不停蹄,深入相关二级学院,与学院领导和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学院论文工作开展情况和在论文过程管理中的有关具体做法和经验,仔细查看了学院论文过程管理有关材料。督查组在每个相关学院随机抽阅了50份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认真地翻阅了论文工作记录有关档案材料、论文修改稿和论文定稿全文,从论文选题与开题论证,论文三稿的修改、论文格式、论文内容、论文的评阅和评语、论文的答辩及其记录等方面对抽查到的每一份论文进行了全面地、严格地和细致地检查。督查组成员认真填写有关检查记录表格,详细记录检查情况,并及时向学院有关论文工作负责人反馈了检查的具体情况。

 

 

 

  据了解,这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督查共计抽查了16个相关二级学院的共计800份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其档案材料,占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17%左右,覆盖了全部2017届本科毕业生所在的专业和班级。学校组织相关二级学院之间相互督查,很好地起到了各学院间相互学习、交流,彼此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后续,评建办、实验中心将布置和要求各相关二级学院根据督查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及时地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论文过程和提高论文质量,扎扎实实地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为明年迎接审核评估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