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依旧有爱,走红校园——电商学院学子创造性地提出了旧衣服处理方案

作者:电子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09:51浏览次数:

  电子商务学院学子积极响应“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的主题,踊跃参加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共有60个团队参加了电子商务学院的选拔赛,经过筛选,最终有30个团队参加了院内决赛,学院择优推荐了15个团队参加校级比赛。

 

 

  在这次比赛中,由谭志合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电商A1503班周伟珍同学担任团队负责人的“依旧有爱”团队创造性地提出了旧衣服的处理方案,给评委和参赛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

 

 

  该项目是一个公益创业项目,旨在搭建一个处理旧衣物、传递爱心的公益平台,项目简称为“依旧有爱”。项目依托微信平台,建立微信公众号,让有“旧衣物”处理需求的爱心人士和需要这一类衣服的个人、家庭、学校、社区、村委会在此平台上联系、互动。需求方在平台上按有关要求发起需求;爱心人士在平台上认领爱心,把旧衣服直接寄给需求方。平台承担一定的审查、监管职责,并努力把爱心人士以及帮扶人群之间的正能量故事予以宣传。

 

 

  该项目一是解决了旧衣服处理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二是巧妙地解决了旧衣服处理过程中收集、整理、分发的成本问题;三是在处理旧衣服的同时,可以传播正能量,服务于精准扶贫工作大计;四是简便易行,运营成本低。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将“依旧有爱”打造成在全国具有强大影响力的P2P公益平台。

 

  该项目已经注册了公司,申请了企业微信公众号,目前正在委托软件公司对微信平台进行开发,预计6月底可以正式上线运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