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棉芷大学中文系举行端午节文化座谈会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0日 20:20浏览次数:

  5月29日, 时值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前夕,为让更多的柬埔寨学生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棉芷大学中文系举行了端午节文化主题座谈会,棉芷大学中文系全体教师及中文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崔英华老师作讲座

 

  本次活动中,中文系崔英华老师作为主讲人,以“简介篇、由来篇、民俗篇”三个分主题贯穿整个座谈会,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的端午节。在讲到划龙舟这一民俗时,在座师生们联想到了柬埔寨在送水节时也会隆重举办划龙舟比赛,在座师生们就中柬两国划龙舟的习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比较,现场气氛活跃。中文系学生陈博仪还提到,粽子在柬埔寨不仅出现于端午节,在其他如送水节、亡人节等节日,家家户户也都会包粽子、吃粽子,或是为了祭奠亡人,或是为了庆祝节日。

 

 

讨论中柬传统节日文化

 

 

分享粽子

 

  端午节的文化知识讲座后,师生们还分享了中国和柬埔寨的粽子,本次座谈会学生们既学到了知识又品尝到了美味食品,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管静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