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云南农业大学纪委书记李雪峰一行访问柬埔寨孔子学院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8日 23:37浏览次数:

  5月28日,云南农业大学纪委书记李雪峰一行6人访问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和院长助理陈晶雯老师热情接待了李雪峰书记一行。

 

 

会谈

 

 

李雪峰书记介绍介绍云南农大情况

 

  会见会上,夏修龙院长代表孔院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云南农业大学代表团介绍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在柬埔寨形成一张中华文化的重要名片,在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其中,孔子学院的主要特色体现在柬埔寨的政府部门开设了官员汉语班和官兵汉语班,同时也在柬埔寨的一些大学开设了中文系,将汉语纳入学分制,比如亚欧大学、棉芷大学,这对汉语教育纳入柬埔寨国民教育体系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合影

 

  李雪峰书记对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她说,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把中华文化宣传推广到柬埔寨的文化、经济、政治领域,是非常了不起的举动,这对中柬两国友谊的升华是非常有帮助的。随后,李雪峰书记向夏修龙院长简要介绍了云南农业大学,她希望借助于孔子学院的平台,加强与柬埔寨各方尤其是农业领域的合作。

 

 

李雪峰书记与学生交谈

 

 

参观孔子学院茶文化中心

 

  双方就派遣留学生、技术人员培训、对外汉语专业学生实习和科学研究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合影

 

  会谈后,在夏修龙院长的陪同下,李雪峰书记一行参观了孔子学院的茶文化中心和教学设施,李雪峰书记亲切地和孔子学院的学生进行交流,夸赞学生们的汉语说得不错。柬埔寨孔子学院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氛围,给客人留下深刻印象。(黄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