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举办“端午节”文化讲座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8日 23:34浏览次数:

  “五月五日天晴明,杨花绕江啼晓鹰”。5月28日下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在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举办“端午节”文化讲座。此次活动由汉语中心志愿者教师赵小雪老师主讲,汉语中心柬方负责人王浩老师(Nivoth)、中方负责人李智老师及汉语中心师生共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赵小雪老师介绍了端午节的名称的意义及其特点,她说,端午节是中国首个成功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随后,赵小雪老师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为同学们讲述了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动人故事,现场学员都为屈原的忠诚爱国精神所感动。

 

 

赵小雪老师介绍端午节习俗

 

  赵小雪老师用图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给同学们展示了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等主要习俗,并着重介绍了中国各地的特色粽子及其食用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求知欲。

 

 

王浩老师向学生介绍中文书籍

 

  活动结束前,汉语中心柬方负责人王浩老师(Nivoth)代表汉语中心向各位学员送去了衷心祝愿,希望各位学员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同时,王浩老师建议学员们多读中文书,多了解中国文化,努力提升汉语水平。

 

  参加此次活动的万金龙同学(Vannthy Vital)说,想不到端午节的背后还有这么感人的故事,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端午节习俗的由来,更了解了中国各地不同的饮食习惯,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日后可以观看更多的中柬文书籍,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国文化。(文/赵小雪  摄/李紫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