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汉语中心举办端午节活动

作者:柬埔寨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8日 23:28浏览次数:

  5月24日,以“端午‘粽’是情”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于吴哥高中行政楼会议大厅举行。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APSARA仙女机构)吴哥古迹预防与保护考古学部主任李万纳(LY VANNA)先生、培训部主任马温娜(MAM VANNRATH)女士、吴哥高中校长任诺特(RIN LOT)先生、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老师以及来自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汉语中心的40余名新学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任诺特校长致辞

 

  下午5时活动正式开始,任诺特校长首先致辞,他说,随着柬中两国交流互动的日益频繁,“一带一路”在柬埔寨已经逐步展开,这给柬埔寨的发展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好处,我本人应邀于近期将赴中国考察访问。希望广大学员抓住机会,好好学习汉语,随着中国游客大量涌入暹粒省吴哥窟景区参观游览,各位学员将来在工作中一定能够大展身手,大有成就。此次端午节活动,是大家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良好机会,相信大家必定有所收获。

 

 

马温娜主任致辞

 

  马温娜主任在致辞中由衷感谢孔子学院为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员工提供汉语学习机会,她要求广大学员一定要持之以恒,学好汉语和中国文化,为广大中国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李万纳主任分享汉语学习经验

 

  李万纳主任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他本人也一直在孔子课堂学习汉语,谈及端午节时,他说,端午节起源于中国,与柬埔寨的送水节有一定的相似处,比如赛龙舟活动。此外,李万纳主任还与学员们分享了他学习汉语的经验,他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汉语,做柬中文化交流的使者。

 

 

刘振老师介绍端午节由来

 

  刘振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与传说,并通过视频与图片的形式向学员们展示了“赛龙舟、食粽子、佩香囊、悬艾叶菖蒲”等端午节的习俗。

 

 

活动合影

 

  活动中,学员李亚向大家展示了柬埔寨包粽子的方法及种类,她说,我们柬埔寨也有过端午节的习俗,大家也吃粽子,原来中国也是这样的,这就是柬中文化的相通性。接着,大家一边聆听端午节诗词伴乐吟诵,一边品尝各式口味的粽子。

 

 

学员们开心地品尝粽子

 

  活动后,学员美芳表示,此次参加端午节活动,不但学到了中华文化,还品尝了美味的粽子,感觉十分有趣。希望孔子学院以后继续不定期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让我们在学习汉语言的同时,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