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传学院2014级广编专业学生赴宏村实习满载而归

作者:文传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15:56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文传学院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共计200余人,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由教师王东方、彭煜桦、袁安安、刘昱雯四名教师带队,启程前往被誉为“中国画中的村庄”——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进行为期5天的专业实习。学生们分别去往宏村风景区、屏山影视基地、南屏古镇、西递古村落等极具徽派建筑风格的风景区进行摄影摄像。

 

 

 

 

 

    宏村,位于徽州六县之一的黄山市黟县东北部,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2000年11月30日,宏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国家首批12个历史文化名村之一。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相处,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是宏村区别于其他建筑布局的特色,这对于14级广编专业的莘莘学子而言,无疑是一场视觉与心灵上的饕餮盛宴。在皖南众多风格独特的徽派居民村落中,宏村是最具代表性的。既有山村野趣,又有水乡风貌,处处是景,步步入画,闲庭信步其间,其悠然之情也感染了前往拍摄的众多学生。

 

 

 

 

 

  清晨的宁谧、晌午的喧闹、傍晚的悠闲,学生们分别用相机记录了不同风貌的宏村。其中一位学子感慨说:“宏村不愧为最美画中村庄,虽然在5天时间里我们进行了大量的拍摄,但也很难真实展示宏村全貌。我们饱览了宏村美景,但徽派建筑风格、徽州地域文化,仍需要我们回去好好研究。”  

 

 

 

 

  学生们每天都要外出拍摄,他们用一张张精美的照片、一帧帧生动的视频,向我们传递着宏村之美,也为此次专业实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祝贺他们通过此次专业实习,创作出众多优秀作品,满载而归,不虚此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