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基地在江西惟民律师事务所挂牌

作者:政法学院教研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1日 10:40浏览次数:

    为落实地方性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目标,实现地方高校社会服务的功能和价值,促进和深化与律师事务所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实务研讨等方面合作,5月19日下午,政法学院院长詹建志一行5人赴江西惟民律师事务所,围绕“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课题进行专题调研。江西惟民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辉明、副主任顾海榕、张立忠及部分律师代表出席调研会,会议由惟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立忠主持。

 

 

    王辉明主任首先代表惟民律师事务所对政法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惟民所的基本概况、管理体制和发展目标。他说:政法学院是九江地区唯一的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和科研单位,通过近年持续发展,在师资、科研和专业人才培养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积累了丰富资源,政法学院与惟民所合作共建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基地,代表学院领导对本所的高度信任,希望以本次基地挂牌为契机,继续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推进合作关系常态化发展。

 

 

    詹建志院长对律师务所各位合伙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惟民律师事务所办所理念先进、业务精湛,有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前期事务所有多位律师是九江学院政法学院毕业生,且与政法学院有着丰富的合作历程。因此,政法学院对合作充满信心,期待双方协同配合,充分发挥高校与律师事务所的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合作,在院所合作上有新的创新探索,在联合培养模式上实现新的突破,共同培养卓越法律人才。詹院长表示,政法学院将继续为双方合作和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取得实效提供最好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并不断探索完善合作机制,达到合作共赢。

 

 

    宛锦春和曹钟安两位副院长分别就法学教育在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不足、律师事务所对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功能发挥、如何发挥学院的智力优势为律所提供支持等问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惟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顾海榕、张立忠围绕如何协同律师事务所新人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如何实现院所实质性的互惠合作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发言,共商双方合作事项。

 

 

    随后,詹建志院长与王辉明主任共同为“政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基地”揭牌。张立忠副主任宣读了《江西惟民律师事务所聘任詹建志教授等专家为咨询专家》的决定,王辉明主任向政法学院一行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座谈结束后,在王辉明主任的引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惟民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场所和配套设施。

 

 

    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教育基地是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实施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任务是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以适应多样化法律职业要求。协同培养基地的建设,目的在于通过加强高校与实务部门的合作,共同制定培养目标,共同设计课程体系,共同开发优质教材,共同组织教学团队,共同建设实践基地,探索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机制,有利于强化学生法律职业伦理教育、强化学生法律实务技能培养,提高学生运用法学与其他学科知识方法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以促进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的深度衔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