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举办国家级继教项目学习班暨2017年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专项培训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7: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促进抗菌药物合理使用,5月16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邀请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曹力主任药师、中国医学科学院微生物化学研究室主任孙承航教授及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与药事教研室主任欧阳爱军副主任药师,在庐峰校区行政楼九楼会议室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规范使用β-内酰胺类药物降低抗菌药物使用强度》学习班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2017年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专项培训会。张志平院长,纪委刘英明书记,胡志坚副院长等相关职能科室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枝生副院长主持。

 

 

 

  会上,张志平院长致欢迎辞。他表示,作为大型三级甲等综合型教学医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非常重视抗菌药物的管理,狠抓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努力使抗菌药物使用强度符合三甲医院标准。此次邀请专家来为大家传经送宝,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希望通过培训,能增进友谊、共同进步,进一步提高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与管理水平,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曹力副院长针对我国抗菌药物专项整治工作,结合2015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对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的基本原则、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各类抗菌药物的适应症和注意事项、各类细菌性感染的经验性抗菌治疗原则进行深入的讲解,同时对调整的部分进行了详细地比较与解读。

 

 

  欧阳爱军副主任药师重点讲述了各类抗菌药物适应症及注意事项,解读了β-内酰胺类抗生素/ β-内酰胺酶抑制剂合剂专家共识、碳青霉烯类抗菌活性特点、糖肽类抗菌药物PK/PD及氟喹诺酮类抗菌谱和注意事项。

 

 

  孙承航教授主要从抗生素的发现、抗生素发现面临的困境、发现的新策略及其实践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大家对细菌和抗菌药物及细菌耐药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何副院长进行总结,强调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要借鉴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的宝贵经验,完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的有效措施并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切实杜绝抗菌药物滥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

 

 

 

  抗菌药物专题培训会结束后,还对参加培训的临床医师和药师进行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和管理知识考试,考核合格后将被授予相应级别的抗菌药物处方权和调剂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