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化环学院张晓宇副教授、卢琴芳教授主编的《化学化工常用软件》正式出版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7:11浏览次数:

  近日,化环学院张晓宇副教授、卢琴芳教授主编新书《化学化工常用软件》由江西教育出版社出版。

 

 

  《化学化工常用软件》是介绍计算机常用软件在化学化工中应用的实用基础教程,是由化环学院多名教师教研成果及经验的结晶。全书分为四部分、7章:第一部分(1-2章),主要介绍了Office和Chem Office在化学化工中的应用,旨在普及常见软件在化学化工中基础应用知识,培养学生运用软件书写和编辑化学结构式的能力;第二部分(3-4章),重点介绍了AutoCAD 和Origin在化学化工中应用,旨在提高学生化工制图能力和实验数据处理能力;第三部分(5-6章),简要介绍了Visual Basic和 Matlab在化工中的应用,以期提高学生利用计算机高速精确的计算功能,解决化学化工中的实际问题。如利用计算机求解无法解析求解的非线性方程、大型线性方程组在化工中的应用及计算机求解方法等,并配有调试通过的VB程序供读者使用;第四部分(7章),介绍了化工仿真过程,通过对化工仿真软件的学习,重点提高学生的化工实践模拟操作能力。

 

    《化学化工常用软件》遵循简明、实用、系统的原则,体现了“教研结合”思想,针对性强、实用性好、涉及面广,案例丰富实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既可以作为化学、化工、环境类大学生的计算机应用教材,同时也可作为相关专业大学生、教师、科技人员的教学或科研参考书使用,为促进我校教材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