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文化之家汉语中心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3日 23:03浏览次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 。母亲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学生从小懂得理解和关心母亲,5月12日下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文化之家汉语中心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中华国际学校校长朱中华、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学生家长2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师生、家长合影

 

  文化之家汉语中心的志愿者老师们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教高年级学生做手工制作,引导孩子们通过折、剪、画制作了郁金香、康乃馨、贺卡等作为节日礼物送给自己的母亲,同时嘱咐学生要在“母亲节”这天向母亲问侯,并在平时帮助母亲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

 

 

志愿者郭慧秋老师带领学生制作贺卡

 

 

志愿者潘老师和学生漂亮的贺卡

 

 

歌唱表演《让爱住我家》

 

  志愿者老师任亚玲带领的幼儿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音乐活动,以一首《我的好妈妈》开场,歌舞节目《让爱住我家》、《有你的地方是天堂》等表达孩子们对母亲的爱。紧接着“请妈妈喝茶”的环节让每个学生双手端着一杯茶送到母亲手里,孩子们拿着自己制作的鲜花给母亲行跪拜礼,表达对母亲的爱。母亲们看到自己孩子的表现,满脸都是感动和欣慰。

 

 

学生制作鲜花送给妈妈

 

 

学生向妈妈行跪拜礼

 

 

志愿者老师任亚玲带领学生家长进行亲子游戏

 

  参加此次活动的一位妈妈说:“看着孩子精彩的表演很欣慰,特别是孩子端着茶送到面前时,说不出的感动,孩子懂事了,真的非常感谢老师们辛勤教育。”(岑菊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