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特种伞兵部队911旅汉语中心开展中国军衔知识讲座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3日 23:06浏览次数:

  5月12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特种伞兵部队911旅汉语中心开展了“学汉语, 识军衔”中国军衔知识讲座。讲座由911旅志愿者汉语教师赵军老师主讲,911旅汉语中心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旨在使911旅的军人学生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更好地认识中国的军衔知识。

 

 

志愿者教师赵军老师给学生讲解军衔知识

 

 

学生动手画肩章图

 

  首先,赵军老师给学生讲解了中国的军衔等级划分。中国现行军衔划分为“三等十级”,分别为‘尉’‘校’‘将’三等,然后又分为‘少尉’‘中尉’‘上尉’,‘少校’‘中校’‘上校’‘大校’,‘少将’‘中将’‘上将’十级。在讲解的同时,赵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手绘的军衔等级肩章图,并给大家介绍每一个肩章图的读法以及其所对应的军衔等级,比如“一杠一星,少尉”,“两杠三星,上校”等。讲座中,为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热情,赵老师将所有手绘的肩章图打乱顺序,并让每一个学生随机抽取,然后正确读出肩章并说出其所对应的军衔等级。

 

 

 

师生合影

 

  学生们认真听赵老师讲解并动手画肩章图,并简单给赵老师介绍了柬埔寨的军衔等级并与中国的军衔进行对比。讲座结束后,学生们都有很大的收获,学生代表潘苏文说:“作为学汉语的军人,我们应该学习中国的军衔知识,以后看到中国的军官,我们就知道对方的军衔级别了”。(赵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