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诗歌协会会员古力子先生到柬埔寨孔子学院举行诗歌讲座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9日 11:35浏览次数:

  4月28日晚,应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的邀请,中国诗歌协会会员、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员古力子先生为柬埔寨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的师生带来了一场以《诗歌常识与鉴赏》为主题的精彩讲座,亚欧大学中文系师生80余人参加了讲座。

 

  亚欧大学中文系负责人、公派教师邢慧莹老师首先对古力子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师生们隆重介绍了古力子先生的主要成就,她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此次机会,感受中国诗歌的魅力。

 

 

古力子先生讲解中国诗歌

 

古力子先生以《诗经》中的经典作品鉴赏为切入点,就中国诗歌的发展及不同时期的代表人物和名篇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说:“诗歌就如同夜空里闪烁的明星,简单的诗词却蕴含着深刻的哲理,在学习诗歌中可以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精华”。古力子先生还亲自为同学们动情地朗诵经典诗歌《静夜思》、《咏鹅》、《早发白帝城》、《登鹳雀楼》等作品,学生们在古力子先生悠扬深情的朗诵声中,感受到了中国诗歌的音律美和声韵美,体会到了古力子先生内心深处对诗歌的真挚热爱。古力子先生指出:学习诗歌可以提高大家的汉语水平,可以获得更多人生感悟,用诗歌表达心境、激发斗志、鼓励前行。他希望有更多的柬埔寨学生能理解中国诗歌,从而在诗歌中体会中华文化的精深。在古力子先生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一起朗诵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激昂动情的朗读将整场讲座氛围推向了高潮,使大家沉浸在诗歌的氛围中,汲取精神的营养。

 

 

古力子先生为同学们朗诵诗

 

  大二晚上班的游明良同学对中国诗歌的学习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他说:“通过这次讲座,让我感受到古代和现代诗歌的不同,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以后我要多读诗,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古力子先生教学生朗诵诗歌

 

  古力子,本名周勤,湖北赤壁人,20世纪80年代初师从著名诗人叶文福先生并开始文学创作。先后在国内外报刊杂志发表诗歌、散文数百篇,作品《走在途中》、《情系高棉》更是影响广泛。现致力于诗歌创作和茶文化传播,并创办了诗茶网。(张玉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