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行庐山别墅主题读书座谈会

作者:徐金峰 /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10:54浏览次数: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二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本着丰富校园文化气氛,4月21日晚,图书馆主馆在313举办了“庐山别墅主题读书座谈会”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近25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张罗西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以及庐山别墅的简介,到场同学无不被庐山别墅美如画的风景所吸引。而后现场播放了一集纪录片《庐山—人文圣山(别墅)》,为后面庐山别墅的讨论奠定下基础。

 

  视频放映结束后,主持人请主讲嘉宾王智超上台演讲。王智超同学先是简单说了一下自己对九江的缘分,继而谈到了自己去庐山的五次经历,每场经历都吸引着同学们的仔细聆听,当然其中也夹带些许幽默与欢笑。在谈完五次庐山行之后,王智超同学也对比了一下南京林森别墅和总统府子超楼、天津近代建筑、大连近代建筑和山东青岛的近代建筑与庐山别墅群的一些异同点。在结束完自己的演讲后,王智超还特意拿出自己印刷的《王智超个人诗词精选—庐山别墅主题读书座谈会留念》赠与在场同学,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鼓掌。

 

  最后,来自土建学院的朱府康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在山东青岛实习期间的一些所见所闻,向我们描述了青岛建筑风格的奇特之处,让同学们对于青岛建筑与庐山近代别墅有了更明显直观的印象。

 

  临近9点50,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都兴致未减,离开时三俩结伴同行,讨论着庐山的种种知识,而他们离开时的背影似乎正印证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