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成功救治一名重度窒息的巨大儿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09:07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一位巨大新生儿,因分娩过程中重度窒息,生命垂危,在儿科及产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患儿成功获救。

 

  因其母亲患有妊娠糖尿病、高脂血症,并同时伴有严重的精神病,顺产过程中肩膀难产。分娩后患儿无反应,无肌张力,面色苍白,无心跳呼吸,阿氏评分0分,生命岌岌可危。气管插管正压通气及胸外按压,经过儿科及产科医护人员5分钟紧张有序的抢救,患儿恢复心跳,出现微弱自主呼吸,立即转儿科重症监护室予以呼吸机持续生命支持。在儿科医务人员精心治疗及护理下,该患儿目前已撤离呼吸机,生命体征平稳,于4-5日康复出院,患儿家长对儿科医务人员精心的抢救深表感谢。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生儿科自开科以来,一直秉承“全心全意为患儿健康服务”的态度,做好主动服务,为患儿提供最优质的护理服务。从体重1.0kg的早产儿到6.8kg的巨大儿,儿科医护人员以最敬业、最专业的姿态呵护着每一个新的生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