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举办柬埔寨新年祈福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19:45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本部举行柬埔寨新年祈福活动,柬埔寨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CHEA Munyrith)、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及本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僧侣诵经祈福

 

  孔子学院邀请了僧侣为学院诵经祈福,祈求在新年的一年里,孔子学院各项工作顺顺利利,师生平平安安!在缕缕茉莉花香中,孔子学院教师用心感受僧侣们的祈福诵经声。柬埔寨艺术学校的学生们还表演了极富柬埔寨民族特色的过年舞和祝福舞,这是柬埔寨新年的经典舞蹈,象征着驱赶邪恶,迎接一个祥和、幸福的新年。

 

 

柬埔寨传统舞蹈

 

  埔寨为佛教国家,亡人节、送水节和新年是柬埔寨最重要的三大节日。柬埔寨新年以释迦牟尼诞生日为纪元,每年佛历五月,公历四月十四日至十六日为新年。连续三天的柬新年,柬埔寨人民通常会举行各式各样的迎新年庆祝活动,上市场买年货,到佛寺布施听和尚诵经,唱歌跳舞之外,大家还展开各种民间传统游戏。新年期间各寺院都挂起佛教的五色旗帜和白色的鳄鱼像旗帜,人们身着节日盛装成群结队地到寺院朝拜祈福。

 

 

柬埔寨祝福舞

 

 

合影

 

  本次活动使孔子学院教师对柬埔寨新年有了更多更深刻的了解,在异国他乡认识并感知当地文化有利于孔子学院教师更理解当地人也能适应当地生活。(王楚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