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第十五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经管学院 易玲艳/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14:40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义丰楼501开展了第十五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由工管教研室主任陈爱林主讲,以“参政议政服务地方经济选题与感想”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经管学院博士、部分有兴趣的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工管教研室副主任封新林主持。

 

 

    陈爱林主任根据自己参政多年的经历及“两会精神”与大家分享了参政议政

 

 

  服务地方经济的选题与几点感想。参政议政是及时向党和政府提出具体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而“选题”是关键,“选题”要得当,目的要明确,要有针对性、时效性、可行性、科学性及前瞻性。参政议政要顾全大局,认真选好角度,发挥优势,做到尽职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切实而不表面。陈主任由此引发的几点感想:第一点、议题原则。要言出水平,又要言出效果。第二点、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感。不断学习,提高素质,丰富知识。第三点、提高素质、培养政治敏锐性。讲究政治原则,不可妄议。第四点、发挥专业优势。第五点、写作要点。陈述要简洁,开门见山,注重提炼。

 

 

  活动中,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讲座,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杨盛标、张应华、曾祥师、曹滨等博士教授就框架思路、数据来源、调研经费、选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主任准备材料充分,大家对陈主任的报告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