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市城投公司总经理王卫华来经管学院举行专题讲座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郑晴予/文 陈秀钰/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23:17浏览次数:

  为加深大学生对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的认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3月28日晚,九江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卫华在文友楼报告厅开展关于“中国宏观经济与就业形势分析”的讲座。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花金龙,副院长项益才、高阔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高阔副院长主持。

 

 

 

  讲座开始前,高阔副院长简单介绍了城投公司总经理王卫华的基本情况,项益才副院长为王卫华颁发经管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王总首先分析了学习经济学的意义,并提出了学习经济学的方法。他认为,在当下市场经济形势下,经济学作为一门“显学”,是每个公民必须具备的素质之一,学习经济学可以提供分析和解决矛盾的方法及思路。其次,王总从全球的大视角下分析世界总体经济形势,他表示,世界经济仍处于不稳定状态,面临着劳动生产率低水平增长,收入差距拉大等诸多挑战。接着,他从GDP增速、人民币汇率、政府债务等方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回答,并特别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就是中国的宏观经济报告”,希望同学们认真去研读,加深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理解。最后,王总就就业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对企业岗位专业知识加强了解,注重培养自身的综合能力和品德素质,在求职过程中调整就业心态,提高职业素质和技能。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中国宏观经济形式的认识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不仅有利于增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而且能为今后就业创业提供指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