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市教育工作者访问团来华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6日 20:39浏览次数:

  3月23日,由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伊曼纽尔(Emmanuel Naniuzeyi)为团长、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其娟为领队的美国萨凡纳教育工作者访问团结束了为期10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国家汉办和江西省汉语国际推广专项资金共同资助。代表团先后访问了上海、九江、景德镇和北京等地,对中国的政治、文化和经济有了亲身体会和进一步的了解。

 

 

 

 

 

  在上海,访问团成员们访问了上海玉佛寺、上海博物馆、东方明珠塔、外滩和南京路,他们纷纷对中国都市的发展和经济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在江西,我们为代表团安排了最具经典意义的江西游教线路,访问团参观了享有“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首“的白鹿洞书院、世界文化景观和世界地质公园——庐山、国内外知名的瓷都—景德镇、佛教净土宗发源地九江东林寺等地,亲身感受了中国的人文、自然景观和经济发展。在北京,代表团成员访问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参观了天安门广场和故宫,深刻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对孔子学院总部多年来致力于文化传承与交流工作表示赞赏。

 

 

 

 

 

  游学之余,学校还为访问团安排了精彩的中国文化和教育讲座,赴九江第三中学和九江职业大学参观交流,观看九江学院体育和艺术学院精彩的武术、健美操、音乐和舞蹈表演。访问团成员深入教室与学生们进行交流,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参观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时,项目官员孟蒙老师亲切会见,和访问团成员沟通交流,探讨合作,共谋发展。

 

 

 

 

  访问团成员们都非常满意,皆称不虚此行。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文化之旅不仅增进了对中华博大文化的进一步了解,更是深切感受了中国人们的浓浓情谊。”他们强调,回国后会继续支持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并借助孔子学院平台,促进美中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们的友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