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秘书长桑皮访问柬埔寨孔子学院

作者:柬埔寨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5日 15:08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柬埔寨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秘书长桑皮(SAN Peuv)先生和副秘书长宋春龙(Sum Chhum Long)先生等一行7人访问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交流中国茶文化,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热情接待了桑皮秘书长一行。

 

 

夏修龙院长讲话

 

  双方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茶文化室进行了友好会谈和交流。夏修龙院长对桑皮先生和宋春龙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柬埔寨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为在柬工作的中方教师教授柬语和柬埔寨文化。他说,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大家了解中国茶文化,他希望此次文化交流可以增强老师们之间的交流。

 

 

桑皮先生发表讲话

 

   桑皮先生对夏修龙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回忆自己第一次了解中国茶文化是在中国江西省庐山,庐山的云雾茶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成为了他喜爱中国茶文化的开端。

 

 

黄书老师表演茶艺

 

   柬埔寨孔子学院黄书老师和田唱老师分别表演了茶艺和古筝,大家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四周飘满了茶香。黄书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中国名茶和茶的历史,并讲解了茶对于中国人的重要意义。

 

 

合影

 

  中柬方教师在浓郁的中国文化氛围中畅谈中柬文化,比较两国文化的特色,感受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共叙中柬友谊,气氛融洽。大家表示,今后应加强沟通,促进交流,以不断增进了解,发挥孔子学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易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