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英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作者: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13:34浏览次数:

  3月17日,第十一届全国英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派周志高教授和吴远航副教授参加论坛。论坛以“《国标》指引下的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质量提升”为主议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外国语学院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

 

 

  论坛共同探讨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的核心问题与发展方向,如何践行“分类卓越、特色发展”,以及如何建设符合人才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等一系列问题,代表们都进行了务实、高效、深入的研讨。本次高级别论坛的亮点是:大会共设报告21场,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从《国标》到测评,从精读课到写作课,既有英语教学界权威高屋建瓴的主旨报告,也有一线教师关注细节的教学展示。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钟美荪教授阐述了《国标》制定的背景、要求与主要理念。外指委副主任委员、英语分指委主任委员仲伟合教授作了题为“《国标》指导下的英语类专业课程改革与建设”的主旨报告,详细分析了三大问题:英语类专业《国标》课程体系制定的背景及课程内容、英语类专业课程体系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国标》背景下我国英语类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外指委委员、英语分指委副主任委员石坚教授的主旨发言题目为“能力与素养:英语专业学科内涵再思考”,对英语专业的定位、内涵、课程体系建设以及学生的能力培养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建议。随后大会依次探讨“精读课如何助力分类卓越?”、“阅读课的教学内容及模式探讨”、“二语学习者有效写作教学探索”、“听力or视听说,如何进行有效教学设计?”

 

  我校教师认为,本次论坛聚焦英语专业教学的热门议题,为深入推进外院英语专业的创新改革提供了思想的源泉和实践的指引,对英语专业乃至其他外语专业学科健康有效地发展前行有良好的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