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参加第172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

作者:机材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08:51浏览次数:

    3月13日至3月17日,由国家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广西师范学院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第172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培训以学习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辅导员核心素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辅导员工作理论研究,有力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参加本次示范培训班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高校辅导员代表,我校机材学院彭西峰老师及上饶师范学院等4名辅导员代表江西高校参加了示范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广西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满昌学做了讲话,他指出,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辅导员们交流工作、分享经验、开拓视野、创新思路的重要平台,成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品牌。他要求广大高校辅导员充分认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提振信心,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方向,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随后几天,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体验教学,现场教学和专题讨论的形式进行。在专题报告环节,来自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前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学院院长冯刚教授对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发展路径的进行讲解,提出了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目标要求;来自辽宁省高校工委前副书记,大连海事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一线的老辅导员曲建武教授对着力提升辅导员政治素养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辅导员老师必备的四个素养及形成职业素养的重要性;来自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余教授讲解了高校辅导员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使命与能力建设;几位专家老师的讲课语言幽默,视野开阔,使全体辅导员深感受益匪浅。

 

 

  在近一周的培训学习中,我校彭西峰老师与专家、兄弟院校进行了交流沟通,学习了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宣传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成就,以及我校学生工作中班主任+辅导员协作管理、全员育人机制的做法。同时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素质,为今后更好地做好辅导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