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人力资源专业举行本学期第一期“HR论坛”

作者:朱青霞 尹小勇/文 俞昆明/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09:42浏览次数:

  为开拓学生学术视野,密切师生交流,近日,经管学院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于义丰楼502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HR论坛”,由经管学院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肖克奇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个人职业成功探秘”的讲座。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和100余名人资专业的同学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主任秦峰老师主持。

 

 

  职业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根基,成功的职业生涯是人们孜孜以求的人生目标。讲座中肖克奇教授以精美的PPT,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举例分别从何为职业成功、影响职业的关键成功因素以及个体职业成功的三种资本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使听众对于个体职业成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大学时代是大学生价值观念形成的关键时期,对于职业成功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理解,肖克奇教授以你眼中的职业成功是什么?如何衡量?有哪些标准?三个话题与听众互动,随后循序渐进为在场听众分析了职业成功的衡量标准及关键因素,获得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肖克奇教授指出在大学时代,同学们应当多学点东西,发展自己的人力资本,加强自己的心理锻炼从而走向职业成功。

 

 

  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主任秦峰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由理论走向实践,理论为实践指导,明确一个认知,当前的投入是为了获得职业的成功,而且不应只从个人考虑,更应当从全面出发考虑多种因素,以求更好的发展。在听众的掌声中本期讲座圆满落幕。

 

     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开展的“HR论坛”旨在拓展学生的视野,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导师倡导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定期邀请已有社会经验的毕业生们回到校园与同学们分享经历,使同学们对于人力资源的理解不再局限于理论,而能通过毕业生的切身经历产生更为深刻的认识。本期讲座的开讲为本学期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室“HR论坛”拉开序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