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举行柬埔寨副首相索安亲王悼念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00:12浏览次数:

  3月15,柬埔寨王国副首相索安(H.E. Sok An)亲王在北京因病逝世,享年66岁。为了悼念索安亲王,3月18日下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本部举行了悼念活动,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CHEA Munyrith)、中方院长夏修龙和院长助理陈晶雯老师携金边区汉语教师40余人参加了悼念会。

 

 

播放索安副总理生平事迹视频

 

  悼念活动由谢莫尼勒院长主持,首先播放了由孔子学院制作的索安副总理生平事迹视频,随后僧侣诵经祈福,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并向索安亲王遗像鞠躬致敬,对这位杰出的柬埔寨领导人表达深深的敬意。

 

 

僧侣诵经祈福

 

  夏修龙院长在悼念会上致辞,他说,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2009年由索安副首相批准成立并揭牌,他多次访问孔子学院,对孔子学院的发展十分关心,并给予全力支持。在索安副首相的领导下,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逐渐壮大。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把孔子学院办好,为汉语教学和中柬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合影

 

  3月17日下午,谢莫尼勒院长和夏修龙院长还参加了索安亲王的遗体告别仪式,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为索安亲王送行。

 

 

合影

 

  索安是柬埔寨客家人后代,柬埔寨茶胶省人,生于1950年。自上世纪70年代末以来,先后出任洪森秘书、外交部副部长等职位,担任副首相职位超过5年。索安副首相在位期间,致力于维护国家和平统一,推动柬埔寨国家经济发展,为推动中柬友好关系做出了突出贡献。(刘彧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