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暹粒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举办 “美丽心灵,魅力汉语”妇女节专题讲座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23:42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值第106届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举办了以“美丽心灵,魅力汉语”为主题的妇女节专题讲座活动。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石清霞老师讲座

 

  活动中,石清霞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国际妇女节”的来历及中国从古至今女性地位的变化。石老师先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国过去封建社会时期女性“男尊女卑”、“三从四德”、“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现象,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当代中国妇女得到了解放,婚姻自由、男女平等、经济独立,并以屠呦呦、张海迪、傅莹等中国当代杰出女性为例,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女性“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社会地位。

 

 

  讲座结束后,杨焕艳老师组织学生讨论中柬两国女性地位的差异。不少学员谈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说:柬埔寨女性的地位一直较高,但在以前,柬埔寨女性在教育上的机会很少,现在这种情况得到了全面改善。此外,还有学生用神话故事讲述了柬埔寨女性在家庭中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活动,比较中柬两国的妇女的生活和工作状况,使学生们对中国妇女的社会地位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更加理解了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重要作用。(石清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