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组织“说课”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闫观渭/文 李华/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10:49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经管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进行了以“说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说课活动在教研室主任李华博士组织下进行,曹滨、刘分龙、叶保丹等主讲教师分别对《国际贸易理论》、《西方经济学》进行说课,国际贸易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说课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曹滨老师根据自己多年从事《国际贸易理论》课程教学与研究的经验,从课程定位与特点、教学内容选定、教学方法运用、课程平台建设、课程改革与创新五个方面谈论了该课程教学、教研的经验与构想。叶保丹老师结合自己在校外学习的感受,对《西方经济学》课程的教学方法创新提出了新的思路,向各位教师分享了“任务驱动教学法”在《西方经济学》课程的实施方法。刘分龙老师强调,专业基础课程是本专业各门课程的核心,也是提高考研录取率的关键,《西方经济学》课程教学中应当着重建立理论框架,并在课堂教学结束后加强练习与反馈,从而促进学生对课程内容的掌握。

 

 

 

  说课活动中,各位教师围绕课堂教学方法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探讨,并在教学方法创新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华主任对本次说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本、专科培养方案的不同,对教学内容与方法提出建议,鼓励各位教师以“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勇于进行课程内容创新与教学方法创新,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与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