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微创结扎术 高效治疗精索静脉曲张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22:51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以腹腔镜下微创结扎术,成功为一名患者治疗精索静脉曲张,痛苦少、恢复快、费用低,术后第三天患者即康复出院。

 

 

  患者王某,男性,29岁,因阴囊坠胀4月入院,入院阴囊彩超检查发现左精索静脉曲张,精液分析提示弱精症,患者有生育二胎的愿望。经过科室治疗小组分析讨论后,完善术前相关检查后,为患者行腹腔镜下左侧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术,术后第3天复查康复出院。

 

  精索静脉曲张系指精索的静脉回流受阻、瓣膜失效、血液反流而引起血液淤滞,导致蔓状静脉丛扩张、伸长、弯曲。患者会有站立时阴囊胀大,有沉重及坠胀感,可向下腹部、腹股沟或腰部放射,行走及劳动时加重,平卧休息后减轻。研究表明精索静脉曲张可以影响精子的发生和精液质量而造成不育。

 

  据泌尿外科黄鹏主任介绍,目前手术治疗精索静脉曲张的方法有三类,包括精索内静脉高位结扎术、精索内静脉栓塞术和分流手术,采用最多、效果最确切的当属精索内静脉高位结扎术。细分下来,精索内静脉高位结扎术又有三种术式,即传统的开放性经腹股沟高位结扎术和经腹膜后精索内静脉高位结扎术,以及近年来兴起的微创手术——腹腔镜精索内静脉高位结扎术。相比开放手术而言,腹腔镜精索内静脉高位结扎术的明显优势是:痛苦小,尤其是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对传统腹腔镜手术进行了改良使穿刺切口更小(三个穿刺孔总长度仅1.5厘米),达到了穿刺切口不需缝合,从而进一步减轻了患者痛苦和免除其术后伤口拆线之苦;恢复快,患者术后第3天就可出院,缩短住院时间,降低住院费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