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金边国际大学汉语中心举办中国剪纸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15:12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金边国际大学汉语中心举办庆祝中国春节活动之“剪着剪着春天来了---中国剪纸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金边国际大学汉语中心志愿者教师董璐璐主持,金边国际大学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播放了介绍中国春节的视频,视频介绍了中国不同民族在春节期间的各种民俗活动,让师生们初步了解中国春节文化。接着,董璐璐老师简单介绍了剪纸文化、剪纸所需要的材料以及剪纸的技巧,并鼓励学生们自己动手体验。在贺彩芳老师的示范下,在场的学生们纷纷动起手来,从最简单的“喜”字剪起,“喜”字简单易学,用途广泛。婚嫁喜庆时经常用于装点在各种器物用品或墙壁上,有着吉祥如意、喜气洋洋的寓意。在剪完“喜”字后,高春阳同学开心地说“我姐姐结婚时,我可以剪‘喜’字送给她啦!”。

 

 

学生自己动手剪“喜”字

 

 

展示自己的作品

 

  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活动还设置了抽奖环节,获奖的学生获得了金边国际大学汉语中心准备的红包。

 

 

获奖学生合影

 

 

展示自己的作品

 

  中国剪纸是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在中国,春节开始前,人们会在门窗上以及一些器物上贴上喜气的窗花,以示除旧迎新,火红颜色的剪纸表达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本次中国剪纸文化体验活动让初次接触汉语的大学生们对中国春节文化和剪纸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这让他们对学习汉语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对于学习汉语很有帮助。(贺彩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