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举办“腊八节”讲座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23:07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在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举办 “腊八节”讲座,此活动为春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汉语中心赵丽萍老师主讲,西哈努克省教育厅林江老师(Lim Kheang)、汉语中心柬方负责人王浩老师(Nivoth)、中方负责人李智老师及汉语中心师生共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赵丽萍老师首先讲解了“腊”的来历以及中国的“农历”,然后,她从来历、传说、饮食三个方面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并为学生展示了制作腊八粥的多种材料、做法以及中国各地对腊八节不同的庆祝方式。

 

 

 

认真讲课的赵丽萍老师

 

  活动最后,学生们还品尝了汉语中心教师们精心熬制的腊八粥,每位学生都赞不绝口,纷纷向老师们请教制作方法,并表示回家后也要做给自己的家人吃。

 

 

同学们品尝 “腊八粥”

 

  参加此次活动的桑美秀(Som Sokkeav)同学说,想不到粥的做法这么多,今天不仅尝到美食,还学到了很多五谷杂粮的中文名字,收获了很多汉语知识,希望下次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在中国,有“过了腊八就是年”的说法,汉语中心的“腊八节”活动,让柬埔寨学生们感受到渐渐临近的中国“年”味。(赵小雪)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