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深化校地合作 政法学院与市民政局社工委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林亚兰/文/摄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10:11浏览次数:

  为深化校地合作、共谋双赢发展,10月24日下午,九江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王后强一行来到政法学院参观学院社会服务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政法学院院长詹建志、公管教研室主任车传和、实验室主任钟文红、副主任陈昊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詹院长首先向王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校地合作是培养专业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手段,是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同时,深化校地融合、提升合作实效对加深我院师生对社会组织的认识程度及提高学生实践层面的业务能力将大有助益。服务中心工作负责人陈昊老师对中心的组织架构、运行模式、服务范围等作了全面介绍。中心吸收具备较强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同时具有创新创业潜质的学生加入,以学生为主体,部分专业教师参加的模式构建双创基地队伍;充分发挥我院专业优势,依托市社会组织平台,分别面向全市开展法律、社会公益及心理咨询服务业务。

 

 

  随后,王书记介绍了社会组织的发展前景。他认为社会组织在社会创新系统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且社会组织本身作为“双创”主体也具备特定优势。社会组织作为国家治理不可或缺的参与主体,日益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这无疑为我院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保障平台,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缓冲空间。

 

 

  双方高度认可校地合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本着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确立了“携手服务社会”的总体合作目标;并就市社工委为我院学生提供见习、实践、实习平台,开展科研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及定期举办社会组织相关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战略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将全面履行协议,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创新创业育人模式研究与实践,逐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涵,共同推动双方的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