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棉芷大学中文系举办“孔子学院日”主题文化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08:41浏览次数:

  9月24日,“孔子学院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棉芷大学中文系举办“看电影、学汉语”主题文化活动,志愿者教师刘欢和薛佳菁主讲,棉芷大学中文系师生约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陈博介绍自己看电影学汉语的方法

 

  活动开始,学生们先描述了自己平时喜欢看的中国电影,《功夫》《卧虎藏龙》《泰囧》等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电影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学生陈博介绍了自己平时看电影学汉语的一些小方法,比如将自己看不懂的词语、句子记下来问老师,看完电影找老师交流心得体会等等。

 

 

刘欢老师介绍技巧

 

  随后刘欢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看电影学汉语的方法技巧,建议学生们只看带有中文字幕的电影;享受电影的同时,把不懂的地方记下时间码,看完再写下来;看完电影要及时分享给朋友,找老师谈感想等等,学生们听后都觉得很实用,纷纷表示回去了就要试一试。

 

 

薛佳菁老师向学生推荐电影

 

  最后薛佳菁老师向学生们推荐了几部广受外国人欢迎的中国电影,学生们都很认真地记了下来,迫不及待地要回去用今天学到的方法看一看。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都很高兴地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主题文化活动,这能够帮助他们更多地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参加此次活动的中文系学生贝拉和森达说:“我们本来就很喜欢看中国电影,回去了我们要用今天学到的方法找更多的电影来看,希望能学到更多知识。” (刘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