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暹粒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参加“亡人节”布施活动体验异域文化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08:38浏览次数:

  9月24日,适逢柬埔寨传统节日“亡人节”来临之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暹粒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中文教师和吴哥高中校长任诺特(RINLOT)先生及广大柬文教师30余人,一起来到PRASPROMRATH寺庙参加布施活动,受到暹粒省长钦文松(KHIM BUNSONG)阁下等省政府官员的欢迎。

 

 

亡人节活动现场

 

  上午9时许,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中文教师代表与任诺特校长等一起到达PRASPROMRATH寺庙。首先是聆听僧人诵经,接着暹粒省长钦文松阁下致辞,而后是大家排着长队依次向寺庙布施钱物。活动中,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中文教师代表受到钦文松省长的接见,钦文松省长对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和中柬两国政府及人民友好交流等方面做出的特殊贡献表示赞赏。同时,他向孔子学院教师介绍了他不久前海南之行的收获和感受。交谈中,他提到孔子学院暹粒省政府官员班,对孔子学院免费为暹粒省政府官员教授汉语并提供赴华留学奖学金,积极促进中柬文化教育交流的善行表示衷心感谢。最后,他希望孔子学院进一步加强与省政府的交流合作,在文化教育和导游培训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果。

 

 

任诺特校长向孔院教师介绍亡人节文化

 

  孔子学院中文教师代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Chea MunyRith)阁下对钦文松省长等省政府官员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谢意。孔子学院将秉承理念,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为中柬两国及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孔院教师代表参加布施活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教师崔宗霄告诉笔者: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切实体验了柬埔寨亡人节文化内涵,对“清明节”和“亡人节”进行了文化比较,这对新学期开展汉语教学大有裨益。

 

 

孔院教师代表与钦文松省长交谈后合影

 

 

孔院教师代表与暹粒省前副省长合影

 

  据悉,柬埔寨“亡人节”,是一个追思亡灵、祭祀祖先的节日。和中国的清明节有相似之处,但不同的是亡人节有着浓厚的宗教色彩。根据柬埔寨的传统,每年佛历10月1日至15日举行亡人节活动,共进行15天。其中,第1日至第13日,是各自在家祭祀的日子。在亡人节的15天中,每天早上4点钟左右,善男信女们便拿着捏成一小团一小团的糯米饭、糕点、香蕉、蜡烛等等,放在盘中,聚集在佛寺大堂,双手合十,听僧侣诵经。亡人节活动一般持续15天,这大概是亚洲最长的节日了。(刘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