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骨三科利用3D导板技术实现肘关节精确矫形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14:31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骨三科应用3D打印导板技术成功为一名7岁患者施行创伤后肘内翻畸形截骨矫形术,相比其传统手术,该手术创伤小、用时短、截骨精准化、术后恢复更快,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患儿今年7岁,1年前因外伤导致右肱骨髁上骨折,在外院行石膏固定保守治疗预后不理想,且出现严重右肘内翻畸形,影响外观并导致功能活动受限。患儿家属慕名来我校附属医院治疗,附属医院骨三科朱述浪主任带领何飞等医师团队,在深入分析患者病情后,立即对该患儿进行了精密的术前检查,考虑到传统截骨术凭经验截骨及术前测量存在误差,术中截骨可能不够精准。朱主任果断采用3D打印技术,为患者量身定制人工植入物,术中精准定位,创伤小、出血少、时间短,手术非常成功,且将患者所受的痛苦降到最小程度。经过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患儿内翻畸形完全被矫正,右肘关节活动自如,家属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高科技治疗技术和优质的护理服务非常满意。

 

 

  据朱述浪主任介绍,3D打印技术可以打印出1:1仿真局部骨折模型,不仅能帮助医生在术前充分了解患者的骨折类型和损伤严重程度,还可以用来进行模拟演练,实现骨折碎片迅速定位,使复位更加精确,简化术中操作,缩短手术时间,减少术中出血,降低患者痛苦,实现手术最佳效果。本次3D打印导板技术的成功运用,标志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骨科在关节矫形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将引领九江3D打印技术治疗新趋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