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带队赴都昌开展“微笑列车”唇腭裂患者关爱及寻访活动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14:37浏览次数:

  8月19日至8月20日,张志平院长、党委张南华书记、谷翔副院长带队,赴都昌开展“微笑列车”唇腭裂患者关爱及寻访活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外联办、护理部、口腔医院、产科、儿科等科室医护人员,以及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八名志愿者和社会诸多爱心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一同前往都昌县人民医院及患者家中,慰问和寻访患儿。

 

 

“微笑列车”唇腭裂患者关爱及寻访活动启动仪式

 

  8月19日下午,“微笑列车”唇腭裂患者关爱及寻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都昌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张南华书记主持。张志平院长致辞,他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以及微笑列车项目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15年来开展的情况,他鼓励志愿者深入乡村,寻找并帮助唇腭裂患者,让更多的患者特别是贫困家庭的患者早日受益于“微笑列车”项目,收获美丽微笑。口腔医院汪文丰主任、儿科戴洪银主任、产科代鸣主任分别介绍了唇腭裂序列治疗的相关知识,并与都昌县的医务人员进行了交流。此次活动得到了都昌县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

 

 

口腔医院汪文丰主任为涵涵做康复检查

 

  8月20日一早,院领导和医务人员以及志愿者们驱车前往土塘镇老屋潘家村,看望通过“微笑列车”项目得到治疗的唇腭裂患儿涵涵,涵涵是2014年6月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免费完成腭裂手术的。张院长将玩具娃娃、书包等礼物和慰问金交到涵涵的爷爷奶奶手中,并仔细询问了涵涵的术后康复情况。“现在孙女基本康复,吃饭、说话和与正常小孩一样,而且当时手术没花一分钱,不存在经济负担,感谢附属医院!”爷爷潘英爱高兴地说。

 

 

在“微笑列车”爱心培训现场,张志平院长与康复患儿逗乐

 

  当天上午,13名接受“微笑列车”项目治疗的唇腭裂患儿及其家属来到都昌县人民医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现场为每一位患儿检查康复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合理治疗方案,并对3名需要手术的患儿安排了专人对接。口腔专家还向家属介绍了唇腭裂概况和语音训练方法,帮助患儿早日康复。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参与此次活动美丽的志愿者们

 

 

口腔医院专家开展唇腭裂相关知识讲座

 

  张志平院长向在场的每一位患儿赠送了书包和慰问金,祝愿他们健康成长。张院长说,通过寻访和与患儿家属交流,了解到手术取得良好效果,看到患儿及家属露出灿烂的笑容,这让他感到十分欣慰。他表示,今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将继续为更多患儿做好服务,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唇腭裂患者,尽早达乘上幸福健康的“微笑列车"。

 

 

 

张志平院长为患儿们送上书包和慰问金

 

  据悉,2001年口腔医院“微笑列车”项目正式启动,成为九江唯一一家从事该项事业的医院,也是“微笑列车”项目江西省首批唇腭裂定点医疗4家医院之一。15年来,共为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安徽、内蒙等省区及九江周边贫困山区唇腭裂患儿做了2000例手术。其中,来自九江市都昌县的患者500多例,占总数的1/4。

 

 

口腔医院护士长徐胜、护士胡思思为患儿换上新衣服 

 

 

院领导与患儿家属握手

 

 

寻访中与患儿及家属合影

 

 

志愿者和患儿及家属合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