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中医学院高教研究室一行来我校高教研究室访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23:17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江西中医学院教务处处长何春生率高教研究室综合科俞颂华、艾志福等人一行来我校高教研究室进行友好访问,主要就高校教研课题管理、高等教育研究等工作进行调研与交流。我校高教研究室负责人陈梦然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高教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陈梦然首先对何处长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情欢迎,接着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重点描述了我校升本十年的工作成效。应客人之询问,陈老师专题报告了我校高教研究工作情况,包括高教室的工作职能、提供咨询服务、教研课题管理与《现代高教论坛》办刊、组织一至五届校级教学成果评审等工作的具体做法,以及学校高教研究工作成效、有待进一步加强的工作设想等内容。

  江西中医学院何处长对我校高教研究室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升本十年取得的办学成效表示赞许与祝贺,同时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及江西中医学院的简况。何处长在介绍该校高教研究室(正处级建制)刚成立不久的事实时,特别说明根据省教育评估所曾昭轰所长的推荐与建议,率团前来我校进行对高教研究工作口交流,希望获得有益启迪。

  在交流过程中,何处长一行对“九江学院模式”的教研课题管理在江西高校中产生的成效与影响很感兴趣,详细询问了这项工作的具体流程、工作方式方法、教学研究课题管理系统的功能与使用情况等事项。何处长一行对我校高教研究网站的“教学研究课题管理系统”表示了特别的关注。我校高教研究网页中上传的“教学研究课题管理系统”专题模块,是我校陈梦然老师率领的教研课题团队根据江西省教学研究课题管理需要申请立项的省级教研课题(课题编号JXJG-O7-17-4)、针对“江西高校教研课题质量管理及保障机制研究”工作开发的成果之一。该成果早在2007年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上进行了专题推介、获得与会专家一致好评;同年6月,经学校主管领导李炎生副校长审核、批准上传在校园网·高教研究网站,作为我校教研课题管理专用指挥系统,指定了相关的规范和科学管理流程,从需求分析、主要功能模块、主要规范与工作流程、用户使用、成果展示等方面对教学研究课题管理系统进行必要的设置,在实现江西高校教研课题研究从申报、审核、立项、中期管理等方面信息化管理产生积极的影响。

  经充分交流,双方表示在今后的高教研究工作中,在教研课题管理、高教研究办刊、相关信息咨询、工作现场指导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