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胡瑞敏教授到信息技术中心作学术报告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5:52浏览次数:

  6月18日,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胡瑞敏教授应邀到我校信息中心指导工作,科研处、信息学院、信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

  当日下午,胡教授信息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网络中心、视频监控中心、一卡通中心和数字传媒中心等实验室,并在信息中心703多媒体教室作“智慧城市与信息技术发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信息技术中心梅龙宝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信息技术中心、信息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中,胡瑞敏教授回顾了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分析了当前城市化进程加速时期所产生的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列举了国内外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及其不足,提出了智慧城市框架,重点阐述了智慧城市的关键技术和信息技术应用实践,以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研究中心的实际项目案例,给与会人员展示了“智慧城市项目”、“车载多媒体信息项目”、“居家养老数字项目”、“安防项目”等最新成果。

  胡瑞敏介绍了他在近期正在开展的国家973、国家863和国家科技支撑项目情况以及国家科技部发展规划会议的最新精神,指出国家“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发展数字多媒体信息技术及其科技成果转化。

  胡瑞敏教授还与参会教师就多媒体信息技术在现实中应用的难点、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和转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会后,胡教授与信息中心就数字多媒体信息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合作达成意向,双方表示加强交流,旨在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