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车向新参加全国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学术研讨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21:34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全国医学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国“十二五”规划关于医疗卫生改革的战略和政策,不断深化高等医学教育改革,规范规定医学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我国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发展,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研究会2012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7月4号至7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召开,会议由佳木斯大学承办。

  这次会议邀请了多名国内知名医学教育专家学者参加。包括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医学教育学会名誉会长王镭,北京大学医学部程伯基教授,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任委员金峥教授,医学教育学会常务兼秘书长郭立教授和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孙宝志教授。几位知名专家在会上围绕当前医学教育热点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程伯基教授系统回顾了我国医学教育发展历史,就“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现状与发展”作了主旨报告。专业认证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外部质控,帮助学校找出问题,促进发展。专业论证将成为我国教育部新的监控高校专业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孙宝志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是医生岗位胜任力的核心标准”。孙教授系统分析了西方发达国家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就当前我国医学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来自南华大学的姜志胜教授,介绍了“综合性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提升人文强化技能培养体系的优化与实践”。关于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和技能培养引起与会代表热议。

  基础医学院院长、医学部副部长车向新教授代表我校参加此次会,并就我校“定向医学生培养工作”作了主题发言,大家对我校“定向医学生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来自国内多所综合性大学医学院校的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九十余名代表参会,与会代表在分组会上围绕“医学职业道德与人文教育”、“医学人才培养及课程改革”、“医学教育管理与教学改革”等专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大家交流了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教学经验与体会,与会代表了解了国内医学教育改革的趋势,加深了友谊。将有力地促进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